禮拜六吃完晚飯回家
車子大燈照到機車底下一隻貓頭鷹在啃老鼠
仔細觀察附近,發現有三隻貓頭鷹
一大兩小,不怎麼怕人
可以做超近距離觀察
就這樣一整晚貓頭鷹都在家門外活動
一直到我出門找朋友臨晨十二點回家
貓頭鷹都還在那裡


禮拜六倉卒拍照,相機的參數沒有好好調
只好用軟體硬拉
拍的時候貓頭鷹已經跑到主臥室外的木棉樹上了
在陽台就可以看見




這兩張看原圖根本就是一片黑
軟體調一調變成好像版畫

有了禮拜六的經驗
昨天有備而來,相機參數已經準備好了
貓頭鷹也不負期望再度出現
一開始只聽得見叫聲不知道在哪
後來飛到比較低的樹枝上才看的到
要不是聽到叫聲鳥兒又自己飛到比較低的地方
根本就找不到


這是我唯一一張有對到焦的
但是沒有抓到貓頭鷹的確切位置
大概找到快門就按下去了
原圖鳥在右下角
這是裁過的
再來我就再也對不到焦了
K10D的對焦系統在晚上根本就瞎了眼
我的視力也沒多好
手動對焦從觀景窗看出去根本就無法判斷合焦了沒
半按快門觀景窗的拍照資訊亮起來
讓對焦屏反光更讓景物模糊一片


還是玩過全手動底片機的老爸比較厲害
試了一下對焦成功率就遠超過我了

沒想到用DA50~200 F4~5.6這種晴天旅遊鏡打貓頭鷹
居然也打得到
K10D夜間性能雖然廢
鏡頭雖然不怎樣
但已經比小DC好上一萬倍啦

這兩天看到的貓頭鷹叫聲跟以前聽到的不一樣
是很沙啞的唧~~唧~~聲
體型似乎也比較小
跟以前還有中正常常聽到咕~~~咕~~~聲不一樣
但是咕咕叫的貓頭鷹從來沒看見過
大概都躲在很高的樹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