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漾藍上
學弟妹似乎戰起了蔣光頭來
可惜我內容沒看到

不過讓我想起了我以前寫的東西
和前陣子老爸的感慨

老爸那時說
如果爺爺有多想點,沒有脫離軍隊
是跟著軍團一起撤退來台的
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幹出什麼大事業來
或是那時去找蔣經國疏通一下
家境會好的多之類的
就不會在屏東幹個小警察了

想了一陣子之後
又說不過一江山(國共版的島嶼浴血戰...突擊月刊有專文)的時候
爺爺那個師通通送去打仗了
一江山慘的很咧...
送去的國軍全滅,生還者絕少

我那時接著說
所以爺爺還是有"多想"的
不然現在就沒有我們了
老爸笑而不答

命運就是那麼奇妙
老人們有說不完的故事
可惜我都聽不到了

這些東西,沒有親身經歷
我們這些小毛頭是不會懂的
看學弟妹的想法才知道
政府的宣傳真的是很有威力的
很多很多人不會多想
很單純的就相信政府說的話了
而宣傳通常都有化繁為簡的傾向
更有煽動性

獨立思考很重要啊
還有找資料的能力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