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左右
室友買了一張新顯卡在研究怎麼裝
發現接腳好像不合
於是拆開我的電腦外殼看看他的槽跟我槽一不一樣

然後就慘了........
我把我自己的顯卡搖了搖發現不太會用卡榫決定不拆他了
把殼裝回去
開機
嗶~~嗶嗶
再開一次
嗶~~嗶嗶

把顯卡壓一壓再開一次
嗶~~嗶嗶
大囧
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天啊我還一堆作業在裡面電腦爆炸我怎麼活啊

召集一堆人來幫忙
據網路說嗶~~嗶嗶表示顯卡有問題
所以手忙腳亂之後再開機
嗶~~嗶嗶......X

站長大人出去吃飯了....
沒有強者可以救我
打電話問老爸
雖然被唸
不過還是學到新招
把所有的插頭都按緊看看
嗶~~嗶嗶不只是顯卡有問題而已
照做之後還是嗶~~嗶嗶

我已經在地獄邊緣了...
飯都不想吃....
後來在室友們低安慰下勉強把飯扒完

熊熊想到老爸說記憶體也可能出問題
把他拔下來重插一遍看看
拔下來了
可是忘記防呆在哪邊不敢裝回去
找個手電筒就忘記把拆下來的記憶體放哪了....
翻天覆地總算在抽屜裡找到
我真天才收在抽屜裡幹麻
插回去嗶~~嗶嗶
幹!!!!!!!!!!!!!!
再拔掉
仔細看看
槽裡面都是灰
用牙刷刷掉之後插回去
顯卡也裝回去
嗶~~嗶嗶
再拆裝一次
嗶~~嗶嗶嗶
囧變鍵盤抓不到了
原來顯卡忘了裝回去

再把顯卡裝回去
嗶~~
哇會動了!!!!
把顯卡固定螺絲裝好吧
趕快把其他線都裝回去吧
手一直抖螺絲旋不上去掉進機殼裡了
把主機倒過來搖一搖
螺絲是掉出來了
好不容易顯卡也鎖回去了
再開機...嗶~~嗶嗶
把記憶體又按一按
顯卡拔下來又裝回去按一按
嗶~~又正常了
可是我手一直抖....螺絲真的裝不回去了
只好請同學幫我裝

全都裝好之後
排除USB接頭的一點問題
電源鈕按下去
嗶~~
電腦又可以用了....
螢幕亮起來那瞬間好感動啊!!!!!!!
這時候已經要十點半了....三個多小時

餘悸猶存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不可以亂拆電腦
尤其在期末
物理本來要讀兩章只讀了半章

要是沒網路
我的英文報告,通訊科技報告,期末程式,教學平台,普物詳解,投影片
全都沒了
這還不說
還有PTT,1394,築夢(反正掛掉了),BBS,同學的無名(反正機房在Hinet的現在全都爆了)
還有,我的模擬城市3000也沒得玩了
天啊世界末日啊.....
我變成沒電腦就不能生活的宅男了....不能開機生理反應超級大的天啊
唸通訊的下場...沒電腦正事真的不能辦,連帶玩的事也不能做了

總之
對電腦不熟千萬別亂來
慎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