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1 20190614 ~ 20230526

安卓系統不想用三星陸機又不想用蘋果
也沒幾家能選了,當初為了紫色沒選ASUS
於是選了第一代Xperia 1
當時的新機用起來當然是順
我的使用習慣也不曾碰過祖傳過熱
除了相機APP開啟有點慢,頗難抓拍
其他算是滿意

雖然指紋辨識用了一年多就壞了
但將就用也用了四年
直到近一年來使用有些卡頓
相機APP常常要開兩次才正常
加上沒指紋辨識畢竟是不太好用
於是萌生換機的念頭
本來去年就想換成 1 IV
但高通8 gen 1實在有夠慘
又多撐了一年才換機
比起現在拿來當鬧鐘的HTC 10
Xperia 1似乎更短命啊

Xperia 1 V 20239526 ~

既然一代使用體驗稱不上多好
為何繼續選SONY呢
除了ASUS外型實在不是我的菜
產品穩定度也沒多好之外
就是可以插SD卡和相機APP有完整手動功能了
這兩項大概也只有SONY能提供
尤其可以插記憶卡對我來說很重要
新機上市到門市摸摸展示機,當下就預購256G綠色版了

至於耳機孔,手邊沒高級有線耳機
平常慣用WH-1000XM3藍芽降噪耳機
而前幾天一個小插曲說明了耳機孔對我來說不重要:
陪太座看病,太座忘記帶Airpod
拿出我的備用有線耳機,還說1系列好處就是有耳機孔
沒想到一代沒有,五代才有XD
當場落漆,但也說明了我有多久沒用過有線耳機了

是說我一直想要在手機上用全手動功能拍照
但一直到Xperia 1 II前也沒有一支安卓有
(Xperia 1一代相機也沒全手動可用哩...)
蘋果更不用說了
雖然網上評論多半對Xperia系列拍照介面頗有微辭
但身為前單眼使用者,就是想自己調參數嗎~
總算在這次換機滿足了心願
可以在下個月的蜜月旅行上好好用用看
總之說那麼多,其實在手機上我就是變成索粉啦
誰叫HTC已經沒救了呢

下面看看昨天隨便拍的開箱照
因為舊機要交出去,沒辦法慢慢喬角度拍開箱

DSC_0001

DSC_0002

DSC_0003

早上十一點打電話去巨城就說有二十人在排隊了
原廠配件缺貨中,店員一直說很多人要等很久喔
下班後六點半左右到專賣店
前面還是有四五個人在排隊
還好在公告不受理交機的八點前搞定

因為選了舊換新方案,也沒辦法慢慢拍了
舊換新至少可以省3500元,最多可以省4600
不過我使用痕跡滿多的
退4600的機率大概不高吧
當場轉移系統其實怕怕的
不過看在能省那麼多錢的份上
還是乖乖花時間在門市上轉移了
安卓雖然有系統轉移,還是比蘋果麻煩
弄到週六總算全部的APP都搞定了
這回指紋辨識正常,我總算可以用行動自然人了
只是用慣的Healing Plurk和Sony相簿都下架了
還好安卓能找APK裝回來
等再下一次換機,大概就無法用這招了QQ
另外就是叫google助理播音樂
會強制指向串流音樂APP,不會用sony的音樂APP播放
開車沒辦法用語音播存在記憶卡裡的音樂有點麻煩

最大的缺憾是MapsMe的標籤轉不過來
研究了數小時還是搞不定
以前裝好APP在根目錄會出現資料夾
手機接上電腦後,可以直接把舊標籤複製進去
我想說可以照做,昨天就沒在門市轉好
只有先同步書籤以防萬一
沒想到新手機安裝好APP,接上電腦找不到APP的資料夾
只出現在權限被鎖住的android資料夾底下
以前存在電腦裡的書籤無法複製到這個資料夾裡
我上傳到雲端的書籤也無法下載
按同步還把備份也給洗掉了
用舊的HTC 10,雖然可以從電腦放入書籤
卻無法把書籤同步到雲端,再同步到新手機裡
只好放棄了QQ

至於使用體驗
0503預購那天在門市試玩時就覺得不錯
機型跳了四代,一定是有感升級的
除了mapsme和呼吸燈沒了不習慣之外
到手用了幾小時也挺滿意
希望Xperia 1 V可以陪我下一個五年囉~

回家時隨便拍的街景照,似乎有觸發夜景模式
2023-05-27_01-5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