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買了電子書,這本不知要放多久才會看喔
當初新譯本一出就買,放了六年也沒翻開過XD
剛開始看的時候,大概是敘事方式的關係
感覺有點像海柏利昂
看完一天份劇情後覺得像我的名字叫紅
快看完時想到城邦暴力團
感覺後兩者都偷學了不少玫瑰的名字XD

雖然好看,但以我不求甚解的讀書方式來說
這種推理類的小說,都會被我糟蹋掉Orz
若是對西洋宗教和歷史更了解的話
應該會愛不釋手吧
現在我的知識來讀有點搔不著癢處

看城邦暴力團可以體會到作者的惡趣味
(雖然我的抗戰史認識幾乎零,如果知道的話應該更有趣)
玫瑰的名字就只能奮力追趕了
神學的探討還有歷史背景對我來說都太陌生了
比起來我對伊斯蘭文化還比較了解
所以我的名字叫紅讀起來比玫瑰的名字順暢
當然最順的是城邦暴力團了
國二第一次讀城邦暴力團
從此覺得路人都是大俠,地上的痕跡都是暗號
但讀玫瑰的名字就沒這種感覺
畢竟如果我的西洋史知識是一粒米
伊斯蘭可能是一把
中國詩詞小說再怎麼不濟也是一杯米

為什麼文學大師都能讀那麼多書,還記得那麼清楚啊??
以為初版序可以先不看
結果讀完全部包含修定版後記之後回頭讀
發現序也是哽的一部份
至少後設繞圈圈的方式,還有神學探討還是很有趣的
至於情節還是要多讀幾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