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er M. Miller Jr.著
欒杰譯
中信出版
https://www.goodreads.com/book/show/53950482

在賴讀書群看到人家推薦
貓頭鷹出過繁中
不過現在市圖拆了要借書好麻煩
於是找簡體電子書來買~

看完之後容我魔戒抄天堂一番
不知宮崎駿是否受到這部的啟發畫出風之谷??
無論核戰滅世或是保存知識資料的設定
風之谷都好像這本小說喔
但比起格局,感覺是風之谷大得多
這本書看起來格局好像很大
其實不管是世界觀還是角色的活動格局都很小
雖然沒有明說
但天主教會和文明活動都侷限在北美而已
本來想要腦補說是因為大戰造成的隔離
但作者自己說舊羅馬已經不存
新羅馬在二十年間換了數個地方
我想補也沒得補了
(都被打回石器時代了,羅馬要怎麼從義大利移到美洲??)

或許精華在於天主教信仰的思辨吧
但我神學底子太差無法體會
不過可以看到冷戰年代,對核戰的恐懼
這是現代小鬼如我很難想像的

浪漫 & 情書

畫風怎樣先不說
山本抓小屁孩的心理真是好會抓啊

所以也只有小屁孩主題比較好看

阿爾蒂 5

動畫進度也太快
看完第五集原著還追不上
尖端說八月出第六集
希望別跳票

這集小叔尤里跟大嫂還有姪女的互動....
要是我在看紅樓夢這一定就有鬼了吧?

黃金神威 17

這集感覺作者吸的LSD藥效退了點
不過太久沒看了,連角色名字都有點忘記Orz
等累積多一點再來重看好了

海盜戰記 1~8

看漫畫,學歷史!
雖然對維京人沒啥概念
也不知道這畫得正確性

雖然庫奴特王子一轉骨馬上就變權謀大師有些突兀
或許歷史上有些王者真是這樣韜光養晦的?
還有大反派阿謝拉特死得有些突然
不過整體來說好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