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早就想去的李崠隘勇監督所(俗稱李棟古堡)
好遠啊,在尖石鄉的深處快到新竹桃園的交界了
估狗地圖算出來從我家到目的地大約有六十公里
去的時候邊騎邊找路覺得怎麼一直騎不到
是不是走錯了??
但其實我一直都在對的路上
只有在竹62轉竹60的時候遲疑了一下
八點半出發騎了兩個小時才到李棟山莊登山口

去程騎車不覺得很累
開始往古堡才真的累...
大約1.5km的往上路程
我只是背輕裝也走的氣喘如牛
每走一兩百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好久...
沒帶登山杖真是一大錯誤啊
現在這種體力去爬大山應該會死很慘QQ
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走到目的地了
碰上一群兩三個家庭出遊的出遊團
吃了好多他們不想帶下去的食物
加上自己在內灣7-11買的午餐
也吃得挺飽的

下山走另外一條比較緩的路
大概半小時又回到李棟山莊
接著又是漫長的回家之路
下山一大半都熄火用滑的,把機車當腳踏車騎XD
上山下山慢慢騎也不會太危險
但被超車就很可怕了....
下山時被高麗菜卡車向內彎超車
超可怕.....還好彎度不高沒被內輪差夾死Orz
這時候就覺得應該開車上來的(問題是我沒車啊)

出門前怕油不夠
不過出門前加滿油,騎到尖石鄉公所大概一半路程
油也才用掉一格,在這裡又把油箱添滿
之後就沒再加油到家也才用了一半
所以應該是還好
回家看地圖再往上二十公里左右就到鎮西堡了
之後也許可以去那住一晚到司馬庫斯玩玩
油應該也夠上去
但機車衝山還是少玩為妙,可是汽車好貴買不起QQ

以下看圖~


















































































李棟山莊看起來比我查資料查到的部落客去得時候更破了...
碰到莊主跟我打招乎,聽口音應該是個外省老兵,據說已經九十左右了看起來還很硬朗




介紹


剛開始走還有心情拍照
後來喘到不行根本拿不動相機Orz


沒過正午還沒起霧,展望還可以


終於到了....


現在只剩圍牆了
牆內是好幾個政府單位的監測站中繼站


槍眼那麼高,當年堡內應該有墊高的架子給人站吧






這裡日治時期叫李崠隘勇監督所,是日本人在五年理藩政策時蓋來鎮壓泰雅族用的
舊有第五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題匾"慎守其一",今不存


幫友團拍了一堆合照,他們也幫我拍:p








既然是中繼站為啥看起來用的天線指向性都不高??
除了稍遠的碟型天線之外
不過我對架站和天線其實沒啥概念,一直找不報資料來讀QQ


下山換走一條看起來維護很差的產業道路




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






回到李棟山莊,莊主不在


回程在內灣逛了一下
本來以為沒螢火蟲的季節內灣應該很冷清
我錯了....還是人山人海啊
好多人在溪邊烤肉玩水

山上好涼,到了內灣就熱到受不了
更不用說平地了










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附近的種花基地台Backhaul天線
(應該吧,公司標誌被拆了但看得出是圓形的)
最大的那個應該有四呎以上吧,最小的應該也有二呎
看起來對站應該滿遠的


經國路上一棟大樓上的基地台
兩個碟型天線應該一呎而已
對站應該在五公里內,但放眼望去找不到
亂七八糟的天線真的滿醜的....


東大路上一棟大樓的天線,這看起來不像給行動通訊用的
不知道是幹麻用的

回到家就四點多啦
衝山好舒服可是騎機車衝風險有點高啊....
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