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youtube上聽阿基拉原聲帶中最愛的鐵雄
聽完youtube的建議連結出現了Paprika


從底圖判斷應該是動畫片

於是我一連四天把今敏的動畫電影全都看完了
好好看喔~雖然虛實交錯的方式對我遲鈍的腦袋負擔有點重
沒什麼能耐寫影評
以下就照看的順序附上狗大神找到的部落格吧

《盜夢偵探》 不只是作夢的成人動畫

其實劇情轉太快,有點看不懂
晚點再來看一次
四部中我最喜歡這部的音樂了~

BTW女主角配音是林原惠
難怪我一開始以為是綾波零在說話
(不過我也只認得這位了XDD)

《東京教父》平安夜的浪漫童話

悲慘世界與愛的奇蹟 ─ 《東京教父》

這部雖然是溫馨喜劇片
可是每個角色的背景設定都好悲哀喔
是部笑中帶淚的片啊!!
要是現實生活也能有那麼多巧合就好了

主題曲改編快樂頌改得很棒

《千年女優》愛的是追逐的目標,還是不斷追逐的自己?

我覺得千年女優的虛實交錯是最爐火純青的
比後來的盜夢偵探安排的好
片中的電影和女主角的真實經歷融在一起
安排的好妙啊

今敏的成名作:《Perfect Blue》

[電影心得]鏡中的自己,是怎麼樣的自己? 《藍色恐懼》 (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日本人似乎很習慣用動畫表達任何題材
譬如今敏的第一部長篇作品
是我很不喜歡的驚悚片啊....但還是看完了

跟看押井守的動畫一樣
一段一段慢慢看,尤其中後段看一點就暫停不然受不了
不過看押井守是片子太悶一直看會睡著
藍色恐懼是怕心臟受不了要休息一下釋放壓力才行

西方作品似乎沒辦法把心魔表達的那麼傳神
也許這跟文化差異也有關吧
日本的文化畢竟跟我們比較接近

其實看完藍色恐懼我也跟維基裡面的西方影評人有一樣:
《藍色恐懼》為甚麼會被製作成一部動畫電影
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了吧~
很習慣用動畫表達任何題材
這種表現方式要用真人拍,在當年(1997)應該是做不到的
現在的特效才有辦法吧,只是用真人拍還會有一樣的效果嗎?

今敏的表現方法跟我之前看的日本動畫差好多
可惜他已經去世了,沒辦法給世人帶來更多驚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