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鬧鐘藍色清真寺還是在日出就把我們叫醒了
九點多出發去軍事博物館
今天打算在裡面泡一整天

以下所述都是後見之明(當然,錢都沒了還不知道那就完蛋了)
新市區的路很奇怪
一直迷路
結果發生了一件讓我對土耳其印象大大扣分的事情
雖然事實上是自己笨到無可救藥才會這樣的
我們兩個傻蛋完全忘記老爹的教誨
走進一個人煙稀少的地帶
然後
有人來問路
引來了兩個套好招的假警察
說什麼這裡常有假鈔啦毒品的交易
查護照完就一直要看有多少錢
就笨笨的把錢都掏出來.....(本來有遲疑,但還是不相信直覺,活該)
數錢是全部
放錢是全部
抽手時就笨笨的被他摸走所有一百元美鈔
回國一直被老爸唸唸唸唸
說我們這些笨蛋用暗袋都是用假的

學費真貴
不過當下只覺得是旅途中的一個很有意思的插曲罷了

後來還是一直迷路
結果不知不覺就走到正確的路上來了
看見附近有崗哨
差不多就是了
快要到博物館的路上看見一位軍官
肩膀上三顆星星
可是自己走上街上沒有隨從
覺得很奇怪
我們說話的聲音驚動了這位上將?!
他跟我們攀談起來
問他的軍階才知道原來土耳其的星星表示校級軍官
這位只是一個上校(雖然官階也不低了,可是比將級低多了)
他帶我們進博物館的大門


土耳其的7-11

照例是安檢
然候就進了世界最大的軍事博物館裡了
博物館的前身是帝國的軍校(凱莫爾也曾經在這裡唸書)
更久以前是攻陷君士坦丁堡時
為了讓土耳其人顯赫的戰積有個見證
就把各色武器存放在聖伊里尼教堂裡
西元一八四八年將這些武器做了一翻分類
成為土耳其第一座博物館
西元一九九九年衝新整修後再度開放
裡面有五萬多件從十二世記一直到近代的各種武器
多到令人眼花撩亂
大呼過癮
表哥把我相機剩餘的記憶空間全部照完了
(偷偷說,其實一半以上在我眼裡都是爛圖,不過表哥看見槍就心動,反正記憶卡多沒差)

另外
軍事博物館另一個賣點就是每天下午十五點
會有模仿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軍樂隊的軍樂表演
旅遊書說是仿自耶尼切里
(新軍,土耳其的精銳部隊,簡介在二月六號錫南的註裡,但後來也腐化了反而成為亂源)
按照樂隊成立的年代來看
新軍已經被解散了啊?
存疑,因為我沒資料
表演非常精采
無論服裝還是深具民族風味的音樂都讓然想再看一次
在這裡我們也買了土耳其之旅唯一的紀念品
軍樂的CD和DVD(回國被老媽笑...)


土耳其第一艘潛水艇


蘇丹的佩劍


龜甲盾




精美的簧輪槍


凱莫爾的教室


掌心雷


韓戰中的中華民國國旗


對國旗的解說超奇怪的.....
當時台灣明明在聯合國裡代表中國
為何說國旗是俘獲的.....
叫台灣是民族主義(或國家主義)的中國倒是很有意思
阿扁快來土耳其正名喔




這把湯普森也太誇張了點.....


這是西元一四五三年的時候
東羅馬用來封鎖海峽的鐵鎖喔
(結果征服者穆罕默德二世一氣之下乾脆把船拖過小山繞路再開進海裡)








富有民族風的禁衛軍軍樂表演

出了博物館
在往旅館的路上衣對土耳其父子看我們在照相
又是東方人
問我們說在我們的國家像機大概要賣多少錢
會不會比土耳其貴
他要幫他兒子問
我要他給個當地價錢
他跟我說兩百美金
我心想:
這什麼鬼數位相機這麼便宜啊,我也要
難不成是台灣的國產貨,這種相機不買也罷
我看他的兒子一臉期待的表情
不忍心拂了你的心願
於是跟他的父親說便宜啊,比台灣便宜的多
(這是事實,不過這種價錢大概只能買爛貨,買到不要怪我啊)
希望他的小孩能夠如願買相機囉

我們邊走邊討論這個問題
土耳其父親向我們自我介紹
原來他是一個上尉
已經在軍中服務十四年了
官階不可能再高了
他們來伊斯坦堡出差
住在我們來博物館之前看到的崗哨護衛的建築物裡
(這建築物原來是軍官俱樂部,之前還以為是某個司令部咧)
酷愛軍事的表哥跟他問了很多土耳其軍隊的問題
包括疑惑很久的衛兵為什麼用兩種不同的步槍(AK和G3,原因跟遊記好像沒什麼關係,就不說啦)
還有軍役制度的一些問題(土耳其真爽,義務役只要當十五個月,比台灣還短)
為本日做了非常棒的Ending

回去特地吃了餐比較貴的晚餐
(其實才貴一兩塊里拉)
照例霄禮過後整理一翻就睡覺了
明天是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