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待在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
這裡位在土耳其中部
歷史非常悠久
大約在西元前八千年就有人類活動
西元前一千九百年西台帝國時這裡因為商業貿易而繁榮興盛
後來歷經波斯羅馬哥德等國的經營
在東羅馬帝國時代正式納入帝國行省
同時期基督徒開始在這裡建設洞穴住家
岩窟教堂大部分都是西元六世紀時基督徒躲避伊斯蘭軍隊的迫害而建立的
西元十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時基督徒與穆斯林合諧相處
直到西元一九二三年土耳其共和國建立
此地的基督徒才大量遷移至希臘及其他國家
(其實是受到凱莫爾土耳其民族主義政策的影響,不得不搬家)
以上就是這個地區的簡史

在夜車上晃了快十二小時
尾椎實在有夠痛啊
天亮的時候發現外面一片銀白
路上還有不少"滑倒"的車子
心有點涼
我們這兩個瘋子冬天跑到這地方幹麻啊?

九點半總算到了內夫謝爾(Nevšehir 卡帕多西亞第一大城)
剛下車腳就踏進厚厚的雪裡
天上正飄著大雪呢
大部份沒人走的地方雪大概都有半公尺厚
有人的地方大概也有二三十公分厚的雪

正在躊躇居雷梅(Göreme 我們訂的旅館所在地)該怎麼去
就有旅行社的掮客偽裝Metro工作人員把我們抓去他的店裡
跟我們說昨晚大雪阻路
一時之間無法到Traveller's Cave Pension(我們要住的旅館名字)
然後拿出一大堆當地旅遊的行程
為我們解釋價錢景點等等資訊
強力遊說我們明天再參加TOUR
想半天決定明天參加紅線行程
可惜地下城就沒辦法去了
至於今天要幹麻
就不跟你們這些說謊家說囉
不過你們招待的午餐還滿好吃的呵呵


裡面塞蛋和起司的土耳其食物

(PS一開始不知道被騙
後來才知道被騙了一半
Traveller跟我們說他們總是欺騙Traveller顧客
這天雪大歸大也沒到車子不能開的地步
所以他們不敢把客人送到我們要去的旅館
他們都說太陡車開不上去
其實是這兩造碰面會打架XDD
不過除此之外價錢很公道
人也算親切
就不再在意這件事了)

後來還是到了Traveller's Cave Pension
(其實是Metro的接駁車,只是沒有馬上有班次而以根本不是大雪的關係)
在交誼廳碰見兩位也是從台灣來的女生
他們下午要去騎馬
我們想想沒事
也就跟著去了


我們的房間

在馬廄總算碰見了傳說中的歐斯曼
(在一個頗具盛名的旅遊網站上頗具盛名的這位先生
因為交了一個台灣女朋友
所以對台灣人特別熱情
讓台灣到卡帕多西亞的旅客都喜歡住這家旅館)
果然一如傳說中的熱情
於是我們還有兩個法國人
和歐斯曼即嚮導一行人就出發囉


到處都是雪

在雪中騎馬是很特別的經驗
以前也沒騎過幾次馬
而且都是很小的時候的事了
更重要的是不是在大雪中騎
雖然是陰天(因為下雪嗎)但是一片白茫茫刺得眼睛好痛
所以還是把墨鏡帶起來(還好有帶墨鏡)
可是我的馬很不安分
一直停下來想吃雪不肯走
拉韁繩拉的好累
後來到一個水池所有的馬都快樂的喝水
不過歐斯曼說這樣其實對馬很不好
水太冰了
但喝過水之後我的馬就肯乖乖走路了
馬肚不小心夾太用力還會跑起來
真是欠K的傢伙


騎馬會怕的LuLu


馬隊


對台灣人超親切的歐斯曼


這是我,還好我有帶雪地裝備

活動結束後回到旅館才十七點多
沒想到騎馬腿也會酸
腰也好痛
都是馬一直低頭害的啦
還有其實很累
夜車坐了一整浣衣到這裡也沒休息就出去玩
結果訂好二十點的土耳其之夜我就睡死了
一路睡到十九點五十才被表哥挖起來趕場到夜總會去

說是二十點開始
不過有人遲到還怎樣
其實到了二十一點半才有節目
說實在的
除了一開始的旋轉舞還有後來的肚皮舞比較好看之外
(旋轉舞其實是伊斯蘭的神秘主義蘇菲派的一種宗教儀式
這個派別叫做美夫拉那
是蘇菲主義的一個
現在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特產之ㄧ
其實今年是美夫拉納八百週年
只不過我們看的是簡化的儀式
只有舞蹈的部份而已
正式的儀式是很嚴肅而且很長的
一般觀光客其實沒多少耐性全部看完)
其他都沒什麼特別的
土耳其人還有西方人又特別愛抽菸
屋子裡瀰漫著濃厚的菸味
到最後我覺得我都有點中毒了
頭好暈
活動結束的時候已經是"明天"了
雪還是沒有停
不過我已經開始習慣這種天氣了
但我更懷念有暖氣的房間
喔我總算可以睡啦

本日最後感言:
這裡的雪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比大霸的雪溫和的多
雪花慢慢的飄不像大霸是暴風雪
或許我沒碰上恐怖的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