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慶祝光纖拉好了
終於有網路啦!!

這個專題做起來真的是很不順...
雖然說題目不會很難(幾乎都用抄的當然不難)
可是不斷的出各式各樣煩人的狀況

換了兩次題目不說
開始畫layout之後運氣就走最低點了= =
先是開不了CAD
來要勞駕老師調半天結果只是工作站以為我還沒登出
鎖住了CAD...
沒想到之後一天到晚被工作站當成我還掛在上面
我明明就按程序登出了...
log刪掉也沒用只能用絕招:關機重開

總算,layout初步完成
DRC只剩補金屬的錯誤
要跑LVS了
.src又跑不出來,權限再度被鎖
而且也不是鎖一次
不明原因鎖了好幾次...
每次都要請學長弄好久才能再用

好了LVS可以跑了
電感抓不到
天翻地覆弄了兩天半
最後學姐幫我找了兩小時才知道
電感對線寬非常敏感
接線只要超過幾奈米(CAD的尺規以微米算,放大不知道幾倍才看出線沒重合,說是奈米也不誇張...)
LVS就跑出missing instance
直接跟我說:你沒裝電感....
這種訊息誰會想到是線寬出錯啦

好了,弄到昨天LVS也出現笑臉了
今天早上把電源數減少也順利的再次通過DRC和LVS驗證
開始做posim
白痴以為GDS檔可以直接挪用
posim畫了兩次都吋不進去
第三次才弄好,人家都開始跑模擬了....
幫老熊慶生完繼續弄
打port打著打個就跳號了....
那時已經打了一百四十幾顆了
也不知道哪裡跳掉只好再畫一次posim

總算在午夜十二點
可以跑模擬了
結果,按下模擬居然跟我說沒有閱讀板才定義檔的權限
屁啦,讀不到板才那我之前畫的東西都畫好玩的喔
明明就同一份定義可以畫圖不能模擬,什麼鬼啊

拿回家跑,總算可以跑了
但是進到0Hz就會被OS強制中止,中止了兩次都沒看清楚訊息就不小心按掉了
現在正在跑第三次....

我真的要去燒香拜佛祈求保佑了....
要是不出這些鳥問題,就算有技術問題進度也不會慢那麼多啊


DRC只剩下假錯




LVS的無誤和笑臉畫面


還沒補金屬的佈局圖


補完金屬的佈局圖


posim的初步線路圖


ADS裡面看到的posim線路,via轉換已完成


打完port的線路,有147個port,之後接回ADS電路有得搞呢...


port局部圖,全部都是port,連標籤都看不清楚了Orz

這禮拜弄這些玩意
耗費的淨時間少說也有50個小時
也許跟VLSI比起來不算什麼
可是真的覺得....這根本就在折磨我的意志
一堆技術之外的問題
真的單純只是我帶賽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