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大學之前
認識的人總說
大學的人際是很疏離的
我還記得惠珍老師常常在課堂上說他的學生跟他聊天
都說
一回到宿舍就開電腦
跟高中同學聊天
對自己的室友反而視而不見
好像他們都不存在一樣

現在
倒不至於這樣
因為住一起的都是同學
雖然
有些人真的很宅
又跟學長住
像是隱藏人物
至少我跟別人還算可以

這禮拜比較少出去
室友說我是本周最宅
其實沒機車的我很少跟同學到學校外頭晃
有點像我剛升高二的時候的感覺
跟同學似乎隔了一層
摸的到卻又感覺不到全貌

要疏離倒也簡單
反過來則要銳意經營
否則除了必修課
下了課就各奔東西去也
代價是什麼呢
隔壁天天HIGH
雖然他跟學長還有別系住
卻幾乎天天衝嘉義衝微笑
期考在即
隔壁天天一開機就開一堆視窗
跟學伴聊的不亦樂乎
還會對著螢幕傻笑
對面的站長更是這樣
才上線就叮咚聲不絕
一個找人
一個被找
一個約人出去
令一個常跑宿網辦公室
代價看不出來
考試還在九霄雲外
何況也不是沒讀書

站長常常回來就說
研宿宿網辦公室有個學姊超漂亮
上黃大刀微積分課說有個資工的很正
一天到晚這裡正那裡正
我在看攻殼看到像電車的東西卻是漂在水上的
不禁大呼"電船耶!!"
他接我"電傳很多正妹耶"
此電船非彼電傳也.....
其他同學開始閃耀四方
八卦四處流傳

怎麼會知道呢
用聽的吧
感覺我就是不同掛
他們也不會跟我說
問他們就說沒事....
不過他們也不避諱
我耳朵是很靈的
突然想到大媽好像說過
不要為了追求而追求
我冷眼旁觀(或許還有點醋意吧?哈)
感覺都是純粹為追而追
有意思的是聽聽那些日常瑣事
互相嘲笑
斥侯到處跑傳遞"最新消息"
事件本人到滿悲哀的
轉瞬起伏
人生啊!!


說到銳意經營啊
跟陌生人到底要說什麼好?
室友說
沒事常常叮別人
自然就會熟
熟再來就...
恩我也知道你們的意思
不過我滿不習慣由網路而熟至見面
反過來還習慣些
我是個工學院的學生呢!!

其實我也知道
我心裡時好時壞
夢的河內大轟炸遠離我好一段日子了
但思緒還是像跳針的DVD
卡在那裡不斷的重複
若說現在是千古未有的變局
我反而習慣那永夜的日子
這...
比以前還要微妙的關係
我很不喜歡

還是在想
為了這點事情而投身信仰
是否愚蠢?
難怪
我書怎麼讀也讀不懂
二號大計畫
一年之內希望能把古蘭經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