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九卷也找到了
只剩下第七卷被別人借走了
嘿嘿,等我看到第六卷就把他預約下來
雖然這樣好像對不起人家
把人家的續集斷頭
不過不管那麼多啦
4.5.6.8.9.10都在我手裡了
開心,可是要考期中考了...

最近突然想到一套日本小說[半七捕物帳]
中正有耶,好開心,排入書單裡接著看
可是只有三本,為啥買書都不買一套的啦....
管他的,反正是短篇合集

最近菩提脫殼在談該給小學生讀什麼書
讓我想了點東西
小時候父母雖然是培養我讀書的興趣
可是好像也沒有特別給我看什麼書
我有印象的就只有全套的漢生繪本
那還是大阿姨家拿來的
特別買的好像只有藍姆姐弟改編的莎士比亞故事集
再改編為繪本的一套書
那套好像很貴很貴
幾乎所有其他的書都是別人家小孩長大不看了
堆在我家的

然後我就憑著剛學會的注音符號自己啃書了
為不必等待晚上聽父母講故事而高興
不過看閒書看到我近視
我們一家三個小孩都是近視的XD

我每人愛看書的印象
可是其實我最怕人家問我推薦書
或問我該怎麼看書
高中時三類的我社會卻考不倒
同學有時問我社會要怎麼讀
我實在答不出來
總不能說就歷史書,管他小說正史論文也好
有書則看來者不拒看個一兩年
不用課本也能考歷史了
這樣只會給人臭屁的印象吧...
但我確實是靠這樣來考社會的

我每次看著學長學姊們的深刻思考
我都好崇拜他們
感覺他們讀的書都比我有深度,也廣大的多
說出來的話都很有思想
我自己讀書都亂讀
看標題選,憑心情找,頂多有個很大的方向
像是歷史,宗教之類
隨便拿起書大概翻一下,對上胃口就繼續讀下去了
從沒多想我該精進什麼
套我高中最愛寫的句子,[只是純粹享受白紙黑字流過腦海的快感]而已
所以很多書從眼睛進去馬上就從腦袋出來了

所以我只會說
興趣最重要
五個字而已,說不出更精闢的東西了
對書有了興趣,自然會找書讀
我現在沒有書可看還不如叫我去死

我想我大概永遠也與深思無緣了吧
頂多博學可以搆上邊而已
能寫出長長的一篇文章
旁徵博引,並且運用許多書籍佐證自己想法的學長學姊
對我而言都像是神一樣的崇高啊!
我要哪一天才能像他們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