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在外婆家看了蜘蛛人三
總覺得這系列電影說教意味很重
同時也強調保守主義的價值
也許我最近宗教方面的書讀太多了XD

說實話劇情的鋪陳有點作做
本來我以為他的賣點[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有多好的表現
結果硬坳一個隕石帶來的不知名物質附身蜘蛛人就帶過去了...
令我有點失望
又為了續集
讓綠惡魔二世的管家適時的告訴二世他的父親確實死於自己的刀下
讓他改邪歸正
兩個英雄該怎麼辦呢?
讓配角死掉就好啦...
沙人最後的自白也很OOXX
總之續集障礙通通排除了,前途一片光明
我卻不會再看下去啦
看了幾部歐洲片之後我也變嘴砲了....
看商業片覺得俗不可耐
可是其實看不懂有內涵的片子

拉回正題
蜘蛛人系列強調的美德都帶有宗教的意味
對世俗的娛樂強力批判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帕克穿上黑蜘蛛人裝之後
留連於酒吧,著重新潮的外表
和好蜘蛛人有強烈的對比

電影後段帕克為了想洗心革面跑到教堂的鐘樓去
想要脫掉黑衣服卻脫不掉
這時和帕克搶特約攝影師的另一位配角(名字忘記了,就叫他攝影師吧)
跑來教堂祈禱帕克去死....
此時教堂鐘聲大作,結果得救的反而是蜘蛛人
(因為不知名物質害怕鐘聲)
祈禱方向錯誤的攝影師就被這黑黑的物質給包住了
變成這部電影的二號壞蛋
這段更讓我相信蜘蛛人系列其實是傳教電影XD

雖然說他所強調的價值的確是很好
一個人本該這樣做人
不過當我看見商業片還可以想那麼多的時候....
只能說明一件事情
用理性的方法研究宗教真的很容易走火入魔啊
對於這件事,另外開篇文章來抒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