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原出處
不過看來不只在遊戲基地討論而已
鐵血論壇之圖
亦出自我手殆無疑議
見此

鄉民還是比較神
查出土方對此旗的態度
茲轉錄如下
[
汗~~沒想到好像引發了些爭論,澄清一下我沒說圖片造假,而批評大陸軍事文章也只特別針對“添油加醋”的部份而已

好了~接下來開始正題~考證結果
首先我是先問那個土耳其人,他是壓根不知道這事,於是我們直接查詢目標對象伊斯坦堡軍事博物館官網,但卻毫無介紹。後來我們又找了土耳其文維基關於臺灣甚至韓戰的資料也都沒有講到土耳其俘獲中華民國國旗的事,就連幾個土耳其軍事論壇也沒提到,由此推測那面國旗不是拿來YY的。
然後我是直接找臺灣伊斯坦堡俱樂部的人,他們是說那面旗擺在共和國展覽區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問過館員得到的官方答案是:“(客套話恕刪了),雖然事後知道國旗屬國有誤,但已公開展覽不好撤下,而且那面國旗確實是土耳其軍隊在韓戰中從敵軍手裡俘獲(我汗).......(然後又一堆客套話大意說詳細原始資料不便透露)”個人覺得還滿STO的.........雖然這樣解說不能說他錯,但說台灣是國家主義的中國還滿詭異的XD
所以咧∼∼這應該只能說館方太愛面子,硬是不撤給各位看笑話了,至於說詳細原始資料不便透露應該是韓戰時出了批漏的原故吧?
小弟只是本著實證的精神,沒證據來來源沒資料不胡亂編故事,不同於鐵血論壇直接抓臺灣人部落格的圖,這些算我深入的第一手資料,只差沒親自去觀光=_=雖然因官方不願提供找不到當初原委,但是至少可以釐清土耳其人對這面旗的態度(根本沒在重視?),也推翻了前面說的YY論

小弟無能,只能找到那麼多,請見諒
]
出自遊戲基地軍事討論版

閱覽至此
我已不以網誌因此流傳為幸
尤其鐵血論壇文章之語調
反而有心生厭惡之感
此文已有流於PTT鄉民混戰的感覺

無論韓戰中土方如何得到此旗
於我為一中華民國公民在異域睹得本國國旗
甚有驚奇之感
頂多揣想何以本國國旗會在此處罷了

本人就是討厭大陸人討論文章的語氣
尤其討論與台灣相關的東西
何況轉圖不附出處
放那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來虛應故事
令人生厭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就是很討厭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