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準備看文的時候就被google公告嚇到了= =
又一次深切感到某種網路服務被停用的痛苦啊

最早是用單機版的RSS Reader
後來覺得單機版只要換電腦就沒辦法用很麻煩
於是開始用google reader,那時還沒google帳號
還是用雅虎帳號去申請的
所以應該是高二高三間開始用的
幾乎跟google reader開始服務的時間一樣長了
早就習慣了,沒想到今年七月就要停了Orz

這代表寫blog的人越來越少了嗎?
可是我覺得RSS很方便啊
這協定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瘋狂訂閱各種blog
搭配google reader,是很棒的資訊來源啊
沒想到使用者會逐年下降耶
想看的東西很多,FB專頁點一堆讚之後
資訊根本就被淹沒了
FB沒辦法系統化的整理實在很難用啊...

目前看起來好像沒有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
下班後試了一下feedly,可以無痛轉換
還是不太順手,不過久了也會習慣吧?
據說feedly正在開發專門的搬家方案
看來七月之後我就要靠feedly了,希望他能撐久一點

這幾年覺得網路雖然會讓你走過的痕跡流傳千古
可是同樣的也會瞬間消滅所有的資訊
還真的是如夢幻泡影啊

玲瓏居停說關就關
完全沒公告(我想應該是故障之後就不修直接讓他死吧)
我還來不及備份就掛了...
後來的漾藍論壇壽命比玲瓏居停更短
雖然這兩個例子跟google reader比有點不倫不類
不過說起來他們停止服務比google reader更讓我難過
尤其是玲瓏居停,那裡有我好多好多回憶啊
不像google reader只是工具,總有辦法找到替代品的

現在各大學的BBS似乎也人氣不在
我是不是該早點把資料都搬出來呢?
希望pixnet不要撐不下去
文章好搬,相簿很難搬啊Orz
不過看來是不用太樂觀
blogger也許能撐比較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