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西安的白鄉老是我們偉大毛拉維尕葉.屯拉的追隨者,毛
拉對他非常喜歡。小阿訇艾布.白克爾.吾米對毛拉說:「您為
什麼對白鄉老那樣喜歡?我曾在哈土哈爾地(西口外)發現他非
常貪財。」毛拉說:「你說得對,他很貪財,但貪和貪是不同的
。」那以後,六年(乾隆四十六年)的大難來臨,因城裏有爵位
的富戶的唆使,他被官府收入獄中。爾後,那個大人物後悔了,
又去給白鄉老求救。那人派了一個人,到官衙去翻供,聲言要擔
保白鄉老。

白鄉老說:「除了這個機會還有什麼呢?這是獲得解脫的良機。
我若抓不住這個機會,心裏會難受的。時機已來,怎能放過。要
知道:我活著是在我的死亡中,我的死亡是在我活著之中。不然
,我怎能進入殉教者幸運的行列中呢。」

熱什哈爾要看懂,該讀的資料疊起來應該比我還要高吧
這節是全書之最,最看不懂的一節
不管怎麼看都看不懂"貪和貪是不同的"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