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善寫心得感想
最近看了這兩部影評不錯的電影
不大會體會電影的意義
不過對背景到能激發點東西出來

先說竊聽風暴吧

主角不知道該說是那個"右派"作家
還是竊聽他的特務呢
應該是特務吧
結果特務竊聽了幾個月
救了作家一命
反到是作家的妻子隨便榨一下就供了....
真諷刺

電裡裡
共產黨統治下的生活其實還可以....(言論自由除外)
特務和作家家裡的擺設其實都比我家好的多....
特務有官威
作家有國家的供養
是這樣嗎
一點也不共產啊
家裡好漂亮,十足中產以上的好野人樣

這部電影比較不唬
特務的厲害我早就了然於心
監聽的確是小意思
文藝部長的話沒錯
[我們能做的事情遠超過你這個小作家的想像]
不過搞砸了一個案子怎麼那麼輕鬆
祇不過是降派到郵件檢查部是拆信封而已?

還有
德佬最近的電影不提一下猶太人或東德問題好像就會很不爽
這部電影說的是東德
演到東西德合併後
作家和迫害他的文藝部長一起看作家的新作
途中兩人都勾起回憶而離席就碰在一起了
部長對作家說
[現在你們得到想要的言論自由,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抱負了,
你有覺得這樣的日子比較好過嗎,社會有變得比較美好嗎,這裡缺乏熱情,目標]
嘖嘖
不用這樣一天到晚洗腦嗎
我也知道合併後東西德都不好過
一直說有點煩耶....

再說阿波卡獵逃
有點不符我的期待
劇中的馬雅生活對我來說很熟悉又想不起來細節
對馬雅人的認識都已經是很小的時候看的書了
電影的考據很不錯
就是對馬雅活人獻祭的習俗描述的太寫實了
有點可怕

電影的劇情很唬爛
最好是背後中了一箭穿到前面還可以跑那麼快給別人追
(最好命那麼大都只穿過肌肉組織)
還能一路跑回先祖的叢林裡
最好還能從二三十層樓的瀑布跳下來還沒死
幹掉後面的追兵啦
(後面的追兵也跟著跳,還只掛一個,唬啊,瀑布超演熟,可是想不起來名字了)

最好女主角都快生了掉近很深的洞裡摔了七八次還沒事啦
最好是一直下雨會淹死你啦
是不會游泳喔
雨水又不是瞬間填滿洞口
剛好讓你游出來耶

劇情對馬雅人生活描述太少了
也讓我很失望
就一直跑給別人追
看這部電影要跟馬雅人很熟才看的出片名的意義
(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出自希臘語,意為文明的崩毀)
不然就只是一個人一直跑給別人追
還好
古早已前對馬亞人很有興趣
還有一點印象勉強看出梅爾老大想說什麼

最後祭品和僅存的兩個追兵在海灘剛好堵到登陸的西班牙人
又是唬爛
還真剛好......
然後就這樣演完了

雖然抱怨了一堆
還是很想再看一次

以上是我不負責評論
想看的人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