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寫了八年的網誌!!
最近除了拍照文和越來越混的讀書心得外都沒寫日記
以後FB還是發廢文就好
多多寫日記才是正經
(雖然現在的FB發的訊息就很廢了XD)

言歸正傳
昨天去南區CIC上班
預約的是台大電子所的博班學長
台大跑來CIC量測,還是南區,可真少見
據學長說在台大要借到Load Pull系統量電路不容易
還真是顛覆我對台大的想像!!

學長要量的東西很多
須要的器材也不少
弄到好晚,我已經好久沒有超過六點還沒下班了!

雖然很累,不過認識這位學長挺有收穫的
Load Pull量一次要等很久
所以就一邊聊天一邊等結果
學長民國86年左右就念大學了,碩士畢業當完兵工作了一陣子
才把工做辭了回學校念全職博士
所以大我十幾歲@@
真佩服如此有決心的人!
有了薪水還想回學校,真是要很大的決心啊

學長的電路是為了以後PA做準備的(怎麼大家都要做一瓦)
老闆早就沒預核計畫可用了,又忘記更新credit
所以排不進前瞻
90的電路,19XX*3XXum的大小自費可貴啦
老闆還是很豪氣的1XXK自費花下去讓學長下
真令人羨慕,台大還是比較有錢啊~
還好有量到東西,雖然結果略為不如預期
但在史密斯圖上的阻抗跟模擬很match
TSMC的模型真的不錯喔:p
不過找功率元件的特性嗎~
本來就不是一天兩天,一小時兩小時量的出來的
未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碰到學長
來回民雄台南就夠累了,學長還要從台北殺下來再殺回去
辛苦啊

跟學長聊到英文論文的問題
學長實驗室的作法是先寫Introduction給老闆改
若是改出超過十個錯,碩論還是寫中文吧~
不過學長說大家比較傾向寫英文
因為比較好"參考"嗎,台大的思維也跟我們不太一樣呢...

至少我偷偷寫了一些論文之後被老闆要求寫英文(冏,為啥只要求我)
摸摸鼻子照所上公布的範本寫了一點英文版之後
今天又被全盤推翻("每年都這樣看了真的很煩",阿規定範本就這樣不然是要怎樣...)
就照full paper格式寫點"不一樣"的嗎(為啥只有我要這樣...)
寫這樣的英文碩論今天搞了一整天,還寫不到兩百字
實在很難高興的起來,何況還要下線....Orz
其實昨天大部份時間都在討論學長的量測結果
功率元件只是大概知道而已,不過亂聊還是聊得不亦樂乎

學長LAB曾經發過好多篇DIVIDER的論文,幸運的是作者還沒畢業
跟學長留了連絡方式
也許我推不出來的公式或想不透的問題
可以請學長幫我問看看
這樣晚點下班也值得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essea 的頭像
Eressea

Tol Eressëa "The Lonely Isle"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