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寫了八年的網誌!!
最近除了拍照文和越來越混的讀書心得外都沒寫日記
以後FB還是發廢文就好
多多寫日記才是正經
(雖然現在的FB發的訊息就很廢了XD)

言歸正傳
昨天去南區CIC上班
預約的是台大電子所的博班學長
台大跑來CIC量測,還是南區,可真少見
據學長說在台大要借到Load Pull系統量電路不容易
還真是顛覆我對台大的想像!!

學長要量的東西很多
須要的器材也不少
弄到好晚,我已經好久沒有超過六點還沒下班了!

雖然很累,不過認識這位學長挺有收穫的
Load Pull量一次要等很久
所以就一邊聊天一邊等結果
學長民國86年左右就念大學了,碩士畢業當完兵工作了一陣子
才把工做辭了回學校念全職博士
所以大我十幾歲@@
真佩服如此有決心的人!
有了薪水還想回學校,真是要很大的決心啊

學長的電路是為了以後PA做準備的(怎麼大家都要做一瓦)
老闆早就沒預核計畫可用了,又忘記更新credit
所以排不進前瞻
90的電路,19XX*3XXum的大小自費可貴啦
老闆還是很豪氣的1XXK自費花下去讓學長下
真令人羨慕,台大還是比較有錢啊~
還好有量到東西,雖然結果略為不如預期
但在史密斯圖上的阻抗跟模擬很match
TSMC的模型真的不錯喔:p
不過找功率元件的特性嗎~
本來就不是一天兩天,一小時兩小時量的出來的
未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碰到學長
來回民雄台南就夠累了,學長還要從台北殺下來再殺回去
辛苦啊

跟學長聊到英文論文的問題
學長實驗室的作法是先寫Introduction給老闆改
若是改出超過十個錯,碩論還是寫中文吧~
不過學長說大家比較傾向寫英文
因為比較好"參考"嗎,台大的思維也跟我們不太一樣呢...

至少我偷偷寫了一些論文之後被老闆要求寫英文(冏,為啥只要求我)
摸摸鼻子照所上公布的範本寫了一點英文版之後
今天又被全盤推翻("每年都這樣看了真的很煩",阿規定範本就這樣不然是要怎樣...)
就照full paper格式寫點"不一樣"的嗎(為啥只有我要這樣...)
寫這樣的英文碩論今天搞了一整天,還寫不到兩百字
實在很難高興的起來,何況還要下線....Orz
其實昨天大部份時間都在討論學長的量測結果
功率元件只是大概知道而已,不過亂聊還是聊得不亦樂乎

學長LAB曾經發過好多篇DIVIDER的論文,幸運的是作者還沒畢業
跟學長留了連絡方式
也許我推不出來的公式或想不透的問題
可以請學長幫我問看看
這樣晚點下班也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