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了一台單眼
Pentax的K10D
除了Kit之外還買了一顆DA 14mm F2.8超廣角鏡(等效21mm)
寒假拿來玩
超廣角好難駕馭
少了電子觀景窗的輔助
我的測光技巧也變得很爛
還要多練習

這次放的圖全都是用14mm鏡頭照的
因為懶的換鏡頭
寒假的時候都玩雙機流
想望遠的時候就把小DC拿出來用




雋永樓和新大樓
超廣角真的很難駕馭
不過九十度視角也沒想像中的廣就是了
攝於高師大附中,070223


台北動物園的天空
雖然普遍認為K10D畫質偏軟
不過單眼的畫質還是比我的舊相機Canon的PowerShot S2IS好的太多了
本該如此不然單眼就不用混了


超廣角拍風景可稱適得其所


有名的毒花曼陀羅
這張用F2.8照的
初次體驗超淺的景深
就算先天景深很長的廣角鏡
在幾乎貼到花上來拍照時景深一樣很淺
(DA 14mm的最近對焦距離表尺上寫比17cm略短,實際上似乎更短,真好)
若是看原始圖連主題都不全在景深裡

以上攝於台北市立動物園,070217


年初一發燒還要上牌桌的弟弟
牌技之佳令人驚歎(遠勝於我)
初二時代表外婆與一干大人奮戰
以一台十元的標準大勝四百九十元
不逾十歲的賭鬼,不知道該悲哀還是該驕傲

廣角的特殊空間對比在這張圖上也看的到
手感覺離頭很遠
大小比例也很誇張

同時也可以看出Pentax白平衡設定上力有未逮
在室內白平衡不準,偏黃...
倒是為人詬病的暗處對焦速度
用慣了對焦慢吞吞的DC再用單眼
對焦再慢也很快
哪天等我改用Canon單眼大概會覺得對焦之快簡直是不可思議吧

攝於中壢外婆家,070218

最後附上昨天北上嘉義
順便去獨立山玩的照片
用的是我的舊相機S2IS(單眼被老爸拿去用了)
單眼太過名貴
老爸不放心讓我自己帶去嘉義玩
要摸熟他不知道還要花多久時間啊


霧中的吊橋


獨立山附近為阿里山森林鐵路建造過程中最艱鉅的一段
獨立山風景區內有兩站
樟腦寮和獨立山站
這張是從獨立山準備搭火車回樟腦寮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