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課先複習之前教過的所有發音
新教的東西只有重疊音而以
老師說發音法則基本上都教完了
下次要教的東西是秘密

上課之前跟同學稍為閒聊一下
這幾位跟我一樣
都屬於比較不認真的一群
大家都在說聽不懂啦
回家沒有讀之類的
我沒有人逼著學
是自己要來的結果跟這些來玩的人一樣
真是該感到慚愧
到現在還是很依賴拉丁字母
單字認不出來書寫也寫不好
該打,明天起把這六堂課的玩意好好複習
好好練字
才不負交錢讓我上課的父母
還有同學"具有濃厚興趣"的盛讚

不過我還是要說
發音真他媽的難爆啦!!!
阿拉伯字母他媽的難寫到一個境界
這次教的重疊音十個字我有五個不會唸
上禮拜明明複習了字母寫法可寫成單字我還是一堆認不出來
囧...明天復習的時候沒人帶領不知道還唸不念的出來
沒有拉丁字母提示了啊啊

有位應該是政大的教授
看來上了年紀
不是退休就是即將退休了
超強的,我才不信他是第一次上課呢
不過既然不是第一次上課為什麼不去上二級呢
也許時間多吧,多複習幾次再去挑戰二級?
有幾位同學還想要請老師另外開家教班
我不住在台北實在力有未逮
只好靠自己了

教完了發音照例是會話時間
這次開放提問
讓大家隨意問想知道哪些話怎麼講
有人問了老師數字的念法
又進入了一個困難的境界
老師說數字是阿拉伯語最難學的部份之一
要講清楚大概要講十小時!!!
所以這次只教了一到十的念法
但是我現在看我的筆記已經唸不出來了囧!!
看來得求助學習網站了

時間其實過的挺快的
馬上又到了提問時間
我問了兩個兩年前忘記問的問題
第一個是為什麼主麻日是禮拜五
老師還真的說是因為猶太禮拜六基督徒禮拜日
所以回教徒要爭先在禮拜五!!

第二個問題是,清真寺喚拜塔的數量是否有所限制?
我說我在台北清真寺請教一個書上的記載,想知道確實與否
書上說藍色清真寺在建造的時候
蘇丹要"黃金"的喚拜塔
工程師聽成要蓋"六座"喚拜塔
因為發音相似
這一蓋冒犯了麥加禁寺
因為只有禁寺才准蓋六座喚拜塔
於是土耳其蘇丹只好在禁寺多建一做喚拜塔平息眾怒
台北清真寺的阿訇說沒這回事
但是金玉泉老師說的確,於史有載
麥加禁寺的地位是不容挑戰的
喚拜塔數量確實有限制

接著話鋒一轉開始重砲批評該阿訇
老師說:我知道你問的是誰
他也在利比亞唸書
唸的是經濟..不社會學
什麼也不懂,就是口才好而已,不要信他
是誰這裡就賣個關子,舊文有很好找

好哩佳在沒亂抖名字裝熟
台灣這些回族果然都是些內鬥內行的傢伙= =
難怪教門旺不起來

這樣有關白奇郭的問題好難問啊
我想對照的答案
都是被老師批評的人跟我說的囧
得想個好說詞來問
但是我覺得之前老師講的說法讓我覺得
其實老師知道的東西應該存在不少謬誤
(上一個問題把奧斯曼帝國的歷史弄混了...)
我還是仔細考慮要不要繼續往白奇郭的問題上鑽好了

本來還想問個有關什葉的問題
不過一時沒有查舊資料
不想隨便問得不到答案
當時在龍崗別人問的時候
是兩位阿訇一起回答的
其中一位是開羅愛智哈爾大學畢業的
這總該不能說他啥都不懂了吧@@
我想我還是只要說在龍崗問的就好~

其他人問的多半還是阿拉伯人的生活
這次我有好好抄筆記:p

阿拉伯人的禁忌
男子最忌諱拍他的後頸或屁股
我們可能會因為覺得交情夠好做這些動作
阿拉伯人則視這些動作為同性戀的表示
很避諱這種動作
但是實際上因為娶老婆不容易
又是父權社會,同性戀其實挺盛行的
阿拉伯男子常用握手表達跟另外一位男子交往的意願
動作往往是很細微的,譬如握手的時候摳摳對方手心
這樣對方就知道了
真是很妙的社會

又見面問候時絕對不能問候對方妻子
如果有點交情更不能問候
對方會很生氣
但是可以問候對方的母親
若是曾經接受對方母親招待
則一定要問候
不然對方心裡會有芥蒂
因為阿拉伯人很重視宗族

阿拉伯乃至回教世界都禁酒
但是出了國阿拉伯人超愛喝酒
又常常喝掛,頗受西方人鄙夷
老師講了好幾個他接待的商人喝掛的實例
但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務員被抓到喝酒
先關半年然後終身免職
在國內無論如何是不敢喝的

還有阿拉伯人經商啥都做
常常看見他們買賣汽車零件
電腦,鞋子,珠寶等等
講到珠寶,說了好多出手闊綽的阿拉伯人用一箱美金買珊瑚的故事

然後時間到,下課散會
恩,努力複習吧
接下來問台灣回族問題要更謹慎一點
免的誤觸雷區
可是我最想知道的就是台灣的伊斯蘭教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