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起床
雪終於停了
但還是一樣冷
太陽還是躲在烏雲後面偶爾探出頭來裝飾一下天空
一點用也沒有
好消息是時差調的差不多了
或許是我昨天睡的太多哈哈
散步了一圈
八點吃早餐
九點鐘走下小山丘去等車
(其實是他們不敢上來接人,不忍心戳破他們的小謊言,就當真路太陡吧呵呵)


旅館外

跟我們同行的有三位加拿大年輕人
和四個人組成的韓國家庭
(土耳其韓國旅人真是多到爆炸,到處都是韓國人)
還有兩個在安卡拉工作的韓國人

早上就在居雷梅戶外博物館
還有很多地名我也記不起來的地方參觀本地最有名的香菇岩
今天沒什麼好記的
除了中午再餐廳碰到一團台灣團之外
黃種人就只有韓國人和日本人了
剩下的看圖比較快


卡帕多西亞


居雷梅戶外博物館




蘋果教堂濕壁畫


聖芭芭拉教堂
上面畫著似蝗蟲的生物
下面是聖喬治與聖特奧多爾大戰巨蛇畫


本日參加tour的人員合照
有我和表哥
韓國一家子
加拿大一夥人和導遊


蛇教堂




涼鞋教堂


惡魔眼,辟邪物


雪地裡居然有駱駝...




父母帶著小孩
這是卡帕多西亞的地標,五十元新里拉鈔票上也印這個岩石喔


祖父母

繞完全部的紅線行程以後
大概是下午十七點
又回到Traveller等歐斯曼一起去洗土耳其浴
十八點左右到了澡堂
生平第一次給別人服務
讓別人幫我洗澡
感覺實在很奇怪
幫我洗澡的人也感覺很奇怪
她說我是第一位那麼瘦的客人
說我身材很好(真的嗎????)
又因為我這懶惰鬼出國除了在馬來西亞洗過澡之外就沒洗澡了
(其實是很冷很冷不想洗澡)
身上搓出一堆泥巴球讓她覺得很有趣(一直笑)
說我很髒
(以上當然都是歐斯曼翻譯給我聽的)
嘖嘖
洗澡還是自己洗就好
搓的我全身脫了一層皮好痛啊

洗土耳其浴的過程中歐斯曼和我們聊了很多話題
他一直很好奇我和表哥有沒有女朋友還有年紀多大
得到答案之後非常驚訝
他說他從十二歲到現在已經記不得自己有多少女朋友了
也有性經驗了
說我們這種狀況在土耳其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而且我們看起來也沒實際年齡那麼"老".....
土耳其真的是99%人口都是穆斯林嗎?
跟我的印象實在差非常多啊

很快樂的洗完澡
才二十點多一點
回旅館等待二十一點的巴士回伊斯坦堡
時間到了才發現搞錯發車地點
應該要到內夫謝爾去撘車的
而居雷梅~內夫謝爾的接駁巴士早在十九點半就開走最後一班車了
送我們到車站的司機先生說這種情況老是發生
巴士公司每次都沒跟遊客說清楚
所以我們不用擔心
他跑進Metro的服務站說了一串土耳其語
公司職員拿起電話又說了一大串土耳其語
然後我們就搭上另一班到安塔立亞(Antalya)的車到內夫謝爾換車
讓到伊斯坦堡的車延遲發車十分鐘真抱歉?
其實並不會
我們上車後這班車又到很多地方接人
所以應該感謝土耳其人的人情味?
還是該嘆息他的不守時很隨性?
當然是前者
不然今天就去不了伊斯坦堡了

又是十個小時的夜車
不過雪停很久了
應該會比較快吧
晚安


和歐斯曼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