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一一決定封網
我還在很閒很閒很閒........很閒的借書
清代西北回民事變
隔了八個多月
還是我借
黃仁宇中國大歷史隔了半年有餘
也還是我借
上上一個人
是八年前借的!!

我問老爸
圖書館買那麼書都沒人借要幹麻
(ex 原色台灣龍蝦圖鑑........本來想看的 但是高三才發現這本書只好暫且放著)
老爸說藏書
我說藏書有意義嗎
老爸說圖書館藏書的意義是
讓人要查資料的時候
想要什麼書就有什麼書
不是讓人找想看的書用的
說的也是
上李夫人傳的時候馬上有新校漢書集注可查
不過史記居然沒有
只有臺靜農題簽的白話史記
還有一堆什麼四庫全書精華啦
先秦諸子薈萃
和一堆儒家典籍
翻翻都是古書翻印
這些給鬼看啊
都是蠹蟲的五星飯店高級法國餐吧

文化
不知道這些東西對文化有什麼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來對基督宗教沒什麼好感
猶太教不甚知曉
半大不小的時候就很愛伊斯蘭
第二遍翻左宗棠經略新疆
突發奇想問老爸一個問題
如果我變成穆斯林, 你們會怎樣?
老爸說不要信的走火入魔就好
可是變成回子似乎就等於宗教狂熱(偏見?)
這東西實在是一個極端封閉的團體啊
不過認識裡的回教
與基督教比起來實在是寬容異教徒的典範啊
時至今日怎麼差這麼多
(就是這樣才討厭基督教
從小就跟我說仙佛都是假的
對不起
我先讀佛經才看聖經
而且佛經我可以整本讀完
聖經實在一點也看不下去
衝這一句話
很小很小的我就不愛去教堂)
說起來
要我變成一神教的信徒其實很難
實在很討厭他們的排外性
不過無法掩飾我對各種回教事物的熱愛
一直以來土耳其就是我的夢想
父母一直好奇為什麼我哪兒不挑就要去土耳其
我想看建築
我愛清真寺遠甚西歐的大教堂
尤其土耳其是拜占庭式的(本來蓋教堂的風格拿來蓋清真寺就對了)
更是讓人流口水啊
其實要是可以
我想去麥加(不知道有沒有瘋子會此皈依的阿)

第二順位是東正教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東羅馬
兼及沙俄
只是這兩個東西的書更難找
所以認識不深(圖書館有一本論東羅馬東正教的OOXX神學不想看)
主要是因為歷史因素吧
正好東羅馬的故地就是今日的土耳其
所以熱愛無比啊

回族規矩實在太多了
不過我看這屆班聯會主席是吧
似乎沒那麼多規矩
大地雜誌的專輯言
台灣回族的後代幾乎要消失了
例子顯而易見
就在這裡
反正也只是奇想而已
一但變成穆斯林
就成了一群就算不想排外也與外人顯著不同的團體了
然後
幻景很美
了解其實仍舊貧乏
吾家本非回族世家
偶爾聽外婆講他老家鄰居的回子如何如何
足見外人隔閡之深
雖然外婆無輕蔑之意
而是顯出濃濃的好奇
對阿拉伯文的怪異和一些與漢人迥異的習俗
所以
想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