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畫課好好玩
(不過下禮拜的作業我快交不出來了...)
只是進度緩慢
這學期大概只能畫兩張吧
第二張橡膠板進行中


這禮拜三發還作品的時候
老師把他覺得很好的作品特別向學生展示
我的畫有幸在此行列中
老師說我把弧形和直線做很好的結合
又說我的圖形是獨創的
其實老師謬讚了....
雖然構圖確實是自己畫的
但還是有所本
出自這個瓷墓誌



一直很喜歡蓮花上開出十字架的感覺
所以就用了這張圖當底本
畫題則出自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第一段
"判十字以定四方,鼓元風而生二氣"

其實我自己沒有很滿意印出來的感覺...
有些人畫面很飽實,黑色很黑
我不知道為啥顏色都壓不實
白色的地方又太多結果不小心沾到墨
不過很有拓碑的感覺是真的:p


這是原版
版子用西卡紙先把圖形做出來
再黏到厚紙版上,造成凹凸以便印畫
掃描後版子也可以當成一幅畫呢


下次要做的橡膠版
這回構圖是自己想的囉
找不到稱手的雕刻刀
又要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