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壞掉,所以經過較長時間的沉澱
忘掉不少奇怪的東西XD
照片傳好了,不過照片歡樂的氣氛跟感想似乎不太符合
就另開文章去貼圖吧

附中就像麥加一樣,校慶更像朝月
吸引各地的附中人回來朝聖
只是朝聖者不會懷疑朝聖的意義
我卻在這三十週年的校慶裡疑惑了

還記得八年前,還是個十二歲的小毛頭
第一次新生訓練坐在...e04坐在哪想不起來了
反正一定是屬於已經被拆掉的某棟建築物裡....
那次的校慶晚會是什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但是新生訓練中,時為總務主任(應該是吧)的廖大海說的一番話
卻在八年後的今天突然鮮明起來
他說:你們這些附中人啊,不要想著[身為附中人,死為附中鬼];要[身在附中,心在台大]
心在台大有點難,聽了這句話的六年之後我只能身在中正,心在附中,一直到現在

若說大一時回去看晚會,那時跟我帶的班還很熟
大二忙著弄DS(應該吧)不能回去,只好看著論壇上的炮火
大三趁考試開始之前回去看看
運動會要考英檢也沒辦法去,只看了晚會
站了一晚上,沒有特別感動,也沒有特別傷心
就看著節目一場一場過完,只有最後的搖滾校歌讓我小小失望
本來以為會改成熱烈的風格的XD

學校變了好多
晚會前,到siant姊姊邀約的聚餐去湊熱鬧
結果發現我是裡頭最小的,真糗,還好還認識幾個學長姐
不至於插不上話
這些學長姐感覺都好有成就,言之有物,好生令我這漫無目標的人羨慕

吃完飯晃回學校,那些大官們尚自得其樂的在致詞
於是悠哉的領我的紀念商品
驚鴻一瞥,我想是我多心吧,不過我又多什麼心
連點頭之交都算不上,至少這交情還值個點頭呢
我算個啥?在意這個有用嗎,又不能狙擊
一年多不見,變化真的好大啊
和印象中的舊檔越來越對不起來了
看看我自己,還是處於出了中正校門就被當國中高中生的窘境
黃仁宇很喜歡說把時間尺度拉大,就可以看出小歷史所不能解釋的事實
也許就差在這裡,把時光拉長來看
越趨成熟才該是正常的走向,如我這越活越年輕實在要檢討
沒見到幾個舊識,也許變化遲緩有別吧
總之令我自慚形穢,抬不起頭來

畢業都那麼久了,也該看出些不一樣的東西了
只不過我好像還是只為了回校慶而回去
不願意面對年歲漸增,馬上就要自己給自己謀出路的現實
並且附中的走向漸漸也變了,快要變成我不認識的學校了
其實看了這年的校慶之後,慢慢的對回去失去熱情了
明年也許不再有興致穿上舊制服,混在人群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