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連喝了兩場喜酒
禮拜六是大姑爹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哥的婚禮
禮拜天是新娘的歸寧宴

禮拜六在餐廳裡請客
見了許多親戚
大姑爹家最厲害了
他的母親今年九十有七,就像七十歲一樣
看來還比我外婆年輕點
他的叔叔伉儷也都超過九十歲了
他們都長壽,姑爹的大哥都快跟我外婆一樣大囉
真是有福氣的一家人
不過請客本身沒什麼特別的,而且颱風還沒來
台南一片晴空萬里,吃了好愉快,好久沒吃螃蟹了
沒人要吃都進了我的肚子真爽

最特別的是昨天的歸寧宴
在台南縣的安定鄉某個活動中心吃黑松大飯店(就是外燴)
整個歸寧宴超有海角七號那場恆春酒宴的風格
我們是至親,有室內的位子可坐,其他大部分賓客都做在外面
舞台上有打扮妖艷的小姐唱歌(握手都只找男生XD)
還有人拉胡琴,有人拉小提琴,更有人上台獻唱
主桌旁邊就坐著鄉長以降的鄉代們,親家直喊著代表坐代表坐
不想到海角七號都難啊

所以影評曰海角七號貼近庶民生活
原來要真實經驗,才能知道貼近到何種程度
但這也說明了,我其實已經遠離庶民這階級了...

不過這天颱風威力就很大了
室外的棚子根本就搭好玩的
裡頭的賓客真是風雨飄搖...
新人出去敬酒一輪回來身上名貴的禮服全都溼透了
到了晚上八點,風都快棚子掀翻了,歸寧只好草草結束
這颱風加上餘興節目讓歸寧宴變成值得回憶的一場喜酒

但是越晚颱風越可怕
因為表姊還要趕回嘉義基督教醫院工作
我就搭上他的便車回會館
一路從台南開到嘉義真恐怖
風大到車子都開不直,一直晃來晃去的
雨幕讓前方道路異常瀧矇
高速公路上車子絕少,這麼少車子還碰上一台痞克幫的箱型車...
還好最後安全到家

照片後補,西裝一年難得穿幾回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