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卿著
南天書局出版

終於看完了
這本書看了將近兩個月了....

這是對岸的書
成書時我剛出生
那時改革開放不久
所以裡面的共黨意識形態十分濃厚
封建來封建去的還滿煩的....
動不動就反動反革命的小資產階級右派邪惡團體...
寫明清以前的秘密結社的時後還好
頂多就什麼都是農民起義(基本上也是事實)而已
寫到近代我就開始懷疑內容的真實性了
國民黨當然只配當右傾走資派
所有反對共產黨的團體都是帝國主義的走狗
還有滿天飛的馬克思史觀
讓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的內容

不過看看這些濃厚的意識形態也是滿有意思的
最近看了不少大陸書籍
多多少少都有這種被洗腦的傾向
不過越後期的越少
看看集權主義下的思想也是很有趣的

至於內容
我想還是有一定的資料在
只是要自己過濾
我的背景不足,無法自己求證
只好對這些結社的歷史打個問號
以後有機會再來驗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