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卜了
雖然我這俗仔看來是永遠無法明瞭易道的廣大
閒閒沒事還是會拿易經來玩
其實當然不是沒事....
不然怎麼會卜

卜卦也只不過說明我自己的心境而已
雖然他說的都很準確
卻也不能幫我什麼
現在大概也不會被閱讀了
所以又可以放肆了嗎
上次笨笨的在班聯會版貼笨笨的建議
被"指導"的有點慘
像現在的翁翁一樣
於是我試圖從心裡做到

可是一但有這樣的決心
考驗就來的好快
現在我好想放棄......
不想要被考驗了

因為對這團體的熱愛
一頭衝進我知道一定是充滿荊棘的道路
雖然我不曾預料現在是那麼的困苦
我幾乎放棄自己的初衷
沒有自信再說
我一定辦的到了
這是為什麼
因為鏡子一照
我很喪氣的發現我的本心依然未曾改變
不然我何須在意這點事情
照說
已經不是我的事情了
也確實不是我該干涉的事情
那陵的艱難其實是由內而外
因著我的心境讓路途變的遙遠又佈滿險阻

卜卦的掛辭總是讓我想的很遠
映出其實我未曾改變的事實....
隔一個多月
今天卜出屯掛
書上說
萬物初生
草創之時
艱難困頓
雖有通達貞正之性
亦不宜輕舉妄動
這幾個月卜的掛都有一樣的特點
耐心等待
不要喪失自己的操守
只是情況越卜越糟糕
現在已經被成艱難困頓了
對照事實的發展
驚人的吻合
易經自此已經開始令我恐懼了
好恐怖的書

第二爻說
屯如,邅如
後面那一大段
不想寫
反正....只是告訴我
我心裡根本不把我的決定當一回事而已

譯解說
面對困頓
需堅定信心
以待時而動

對照我自己的了解
表面上
我可以說
我的決心受到考驗
要挺過去
一定會邁向坦途
心裡其實想著
我只要熬過這段時間
就會達成我最初的願望....

這思緒好像癌細胞
不斷的蔓延增長
擴散到做化療也無可救藥的地步
為什麼那麼難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