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久沒跟老人聊天了
不過今天的反應還是讓我想起他們說的話

真是糟糕...
陰魂不散的念頭
把話看的太認真了
只能說明我的思考還是停留在差不多的境界
所以還是會在意一樣的東西
看來還是得掩耳盜鈴一番
這樣對後續來說該是更糟糕吧
一時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又強烈思考變成穆斯林的可能
可是那些教規
或許教義簡明易為人尊從是伊斯蘭傳播迅速的原因
但在台灣的社會裡
要做到這些事情卻很難
又含有龐大的社會認同壓力....
而我了解的還是不夠深
甚至為什麼會愛上祢
我也答不出來
那我又有什麼理由說服他人
中途歸信一個在本地幾乎是異類的宗教呢

又何況
不同的書有不同的觀感
有時看看思想不是那麼精純
但信仰可說是虔誠的人的言論
對一神教固有的厭惡又油然而生
有時看思想大家
公正學者的著作
又頗為嚮往

皈依的念頭總是忽強忽弱
不知道跟心情有沒有關係
我的佛經還沒讀完啊......
還想繼續讀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