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媽邀請我去看電影
我說不用
被說我不解風情XD
無論如何
本來想看搞笑片驚聲尖笑4
可惜連二輪電影院都下片了
挑來挑去只有達文西密碼(喔 偉大的祖國翻譯的比較有趣啦)
那就達文西密碼吧

說實在的
我對小說沒興趣
我的腦袋僵化
看推理懸疑小說好痛苦啊

看電影的話倒是讓我對宗教想起不少東西
那主業會的隱修士好有回教恐部分子的風格啊
其實這一切借宗教之名所起的紛爭
追根究底都是人的因素
向歐洲綿延不斷的宗教戰爭
不都為了搶地盤嗎
像那些炸彈客前仆後繼
多半也是石油的關係

越是深入研究回教
想皈依真主的念頭就越淡
一神教總是那麼的霸道
從來就不令我喜歡
少年π的奇幻漂流說
為什麼人只能選擇一種宗教
不能同時信仰基督
膜拜真主
探究印度教哲學呢
好問題
基督教積極的迫害異端
比起回教來更是令人髮指
(可惜阿拉伯後代子孫已經看不到他們祖先的風範了)
三大一神教裡
最容不下異見的就是基督宗教
弟弟因為從小給虔誠的基督徒保母帶大
越來越有狂熱份子的傾向
太小接觸實在不怎麼好
以後千萬不要跟我傳教
至少到現在我都很討厭別人跟我傳教

還是喜歡佛教博愛的思想
最近的事情
讓人感覺
原來貪嗔痴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體會
佛家哲學所說人生困厄煩惱很容易就從生活中體會到
只不過
不管什麼宗教
要體會精微的奧義都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
這也就不能怪教會想要操控信徒思想了
多數人只能明白簡單的道理
希望在不順的時候有個依靠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