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還是下大雨
但是今年不能躲在家裡了
因為今年是我自己畢業
六年
除了菩提獎那五個
還有誰待的比國中直升的人還要久

懷念高一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出清醒人數的數學課
懷念財爺總是挺著肚子說他的財語錄
還有李白杜甫的手機號碼


懷念與95信在一起的日子
雖然
我才覺得我剛剛跟你們混熟
就畢業了
可是我好像逐漸變成石頭
典禮進行雖然心情起伏
卻稱不上傷心難過
楠瑾友邦那一票互相調侃誰會先哭
其實你們都很捨不得吧

到今天
淚才流出一點點
也不太因為是畢業
雖然跟畢業相關

那天
請假不知道多久的華姿回來
我事先不知道
卻感覺好像老師一定會回來
我的第六感終於準了一次啊

老師的精神訓話
記憶卡不夠只能錄五分鐘
不然後面我就不能照相了
擁抱眾人的畫面當下只覺得有趣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變成傷感




同學們都在笑
還有心情玩大冒險
輸的人去找學妹照相

最後終於站到學妹旁邊的龔老

打打鬧鬧園遊會的時間也就打發過了

撈魚雙雄
用衛生紙撈了快三十條魚


學高一忠...
我以前被畫成花臉呢

終於步入活動中心的禮堂
影片不錯
開頭是我好熟悉的五福路啊
可是最後信班的照片怎麼那麼少啦
流程一一過去
頒獎好恐怖
一群人擠在台上
世界盃冠軍大概也只是這樣子而已


還要謝謝彥平老師帶我們最後一學期
我們一定讓您很累很不習慣
感謝您在最後扛下這樣的重擔
領導我們邁向指考(只是我不用考哈)

沒人想跟老師站一起
因為一比就矮好多

高三都沒有人寫畢業紀念冊
大家都要考試
我也不敢佔先來煩人
只好拿畢業證書的夾子給簽
也沒集滿
92智本來想找全部
碰不到沒辦法
只給靖琪和北極熊簽到
聽聞雞有來
可是我忙著照相沒去找他

我會記得
楠瑾跟某人終於合照之後陶醉的表情
董媽終於敢要求合照(對方一定一頭霧水)
過去兩年來同班的感覺
多可喜亦多可悲
六年的日子


該買廣角鏡了








終於肯拍照的葉鳥


靖琪還沒致詞就哭了
楠瑾說[這是壓軸, 有巨大的情緒影響力啊]


有歡笑淚水
才是學生本色


散會
再見95信
不管實際上精神上法律上
我都必須要離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了
更遙遠的92智
你的影子一直都在我身旁
不然我也不會再待這三年
也再見了


高中三年
混了個還算可以的大學
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大海不知道是國一還是高一新生訓練說的
身在附中, 放眼台大
我雖然沒有台大
但也要明白
這都只是個過程
不要把心思全部都放在上面
邁向前方
前方是希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