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頭
本人向來是政治冷感動物
此篇亦無辯論政治的意圖
只不過看到一些東西偶然想起一些事情

今日報紙斗大的頭條就是
終止國統綱領, 國統會
撇開文字遊戲不談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飛彈要來了
不過好像沒有
大概都累了吧
何況為這種事情開戰
我這井底之蛙都知道不值得
中南海也不是笨蛋吧
我討厭共產黨到一個極點
但我承認共產黨人都是老奸巨猾的聰明傢伙....
最好不要有事情
(但似乎是不太可能的......真是國家人民的悲哀與不幸)

96年飛彈危機時
是為民國85年
時年七歲半
約是小學二三年級吧
尚是個一無所知的小毛頭
今天看到報紙猛然想起當年飛彈幾乎就落在高雄港外
也就是家門口
打起仗來我可是住在戰略要地啊
教官曾說要是戰時我們都得被徵召
主任教官就是中隊長
但.....誰會來報到啊
教官自己大概都已經跑了吧
國人沒有背水一戰的決心
政治搞的亂七八糟烏煙瘴氣
人民除了想往外跑
還是想往外跑
跑不掉的只好認哉
但又有幾個人跑得掉呢?
也不會有保家衛國的念頭吧
認同感大概都被族群對立等等之類事情比下去了

228就是好藉口
課本說的都太簡略
對於我們這種小孩大概沒多大感覺
我雖是外省族群
算起來也是來台第三代了
也沒見什麼同輩會在意這些事情
除了飲食習慣之外
大概也和別人沒有什麼差異了
台語我也會講呢
小時候台語比國語說的還要溜
不過久久不說
聽還聽的懂
已經不太會說了

這樣才好啊
但有切身之痛的人很難忘懷吧?
說難聽點
他們也時日無多了

今年的報紙沒什麼回顧系列的專欄
去年好幾版呢
今年都在廢統
連ETC都比228篇幅大

每到選舉就玩這些
怪不得父母一天到晚唉聲嘆氣
他們都說國家也時日無多了
言下之意
大概是等不到族群政治等等之類亂象終結的日子
國就已經了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