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
一堆事情串起來一些感想

[孔文舉也之天地間有我劉玄徳嗎]
北海相孔融被黃巾賊所困向劉備求援時
劉備有此嘆
昨天老媽告訴我
段又綱去參加文藻的英文演講比賽
老媽就報上我的名來說我也在附中
沒想到他居然認識我耶
從來都是我認識別人別人不認識我
尤其是這些在學校出鋒頭的人
我從來就討厭出鋒頭
居然有人認識我
實在很令人驚訝

聊齋不能看太多
中午讓我三魂七魄走了二魂六魄去了
看太多容易心生妄想
雖然再怎麼說都是相由心生
畢竟提供了太多的因子
在腦海遊走的思緒
實在禁不起這些狐狸鬼物書生們的摧殘
還是和柏楊一起悠游中國醬缸吧

由是想到
今天老師下午去帶人參加語文比賽
同學總說我國文好
我實在不知道好在哪裡
比賽老師從不會想找我去
我要寫文章也只會寫散文去讓人家笑
要演說還要寫稿
稿子就先完蛋
上台舌頭還會打結
朗讀
國小玩過
以後一樣什麼也唸不出來
其實
我大概只會[考國文]吧
書要說看的多
現代文學的東西
我也很少看
各位近代大家的作品
我可說一無所知
古文
說起來每次都要被追著打
寫閱讀測驗的時候
我也很討厭寫啊
我也看不懂
尤其是先秦兩漢的文章
雖然如此
文言還是自己讀的比較多的
章回小說著名的大概都讀過了
經史子集
說的上碰過的
也只有史
所以
不是國文好
只是國學略有涉獵罷了
一天到晚翻書
可是問我讀了什麼書
我也答不上來......
純文學的東西
似乎碰的很少很少
不然
比賽怎麼都比不出個名堂(根本就沒比過)

所以
我本是個一無所長的學生
不過較之同輩
看的書多些
其實出鋒頭也不會不想
偶爾也盼望臺前領獎的人是我
有時也希望全校都認得我
只是我拙於交際
想到這想出名的念頭就淡了

嘗言
不是做不到
是不想做
我即如此
有些東西總是不敢嘗試
應該因此損失不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