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黃老師居然沒連絡到
主辦者沒被教過
就沒連絡了
有點可惜

洪老師的師母沒來
超級可惜

有人沒來
理由居然是有學長學姊很怪
爛理由
分明就遷拖

選了一家又貴服務又爛的爛店
沒吃飽
算了

我們這屆幾乎全部都來了
互留即時通等等的聯絡方式
某人是媽媽現在的學生拜託我抄一份給他
結果變成每個人都要我抄...............
欺負我...

老師們沒怎麼變
廖老師還是那麼有活力
看見我還在用她送我的鉛筆盒老師好像很開心
散會後直說明年要大家組團去馬祖玩
洪老師幾乎忘光我們的名字了
都叫錯人
王老師稍微想一下就想起來了
還是廖老師最好
一看就叫的出名字
好厲害
廖老師離我們最遠
已經九年不教我們了耶

至於學長姊
國小熟得很
現在完全記不起來誰是誰了

感覺比國中同學會熱烈的多
因為我有很多話可以講
大家都有很多回憶
互相說著以前的瑣事
對照每個人記憶的不同
還有從別人口中聽見自己早已遺忘的事情
總覺得我太會記仇了
今天有很奇怪的感覺
五年沒有那麼多人一起出現了
畢竟過去很多人都是一起玩了六年
有些更是從幼稚園就認識
雖然有些中途轉走
現在大家都不一樣了
有人是羽毛球國手
好厲害喔

聊著聊著居然聊到快十點被店趕人
服務實在很差
速度慢到極點
最早到的人點的餐比最晚來的人還晚上桌..........
聊天時間過的好快

還是和鄭暐最熟
他不知哪來的神通
到處都有他的眼線
居然可以如數家珍般的細說我的近況
好恐怖...........

後半的時間吉立做到我旁邊
講了好多課業的事情
最近很感嘆學校政策上的變化

繞著這個話題說了很多
我稱之為"附中瑞祥化"
舉凡國一生國二要上輔導課
直升標準的嚴苛
數理資優班的成立
無一無不遠離我對附中的印象
越來越像升學取向的那些我看不起的學校
誠然我們不如北部那些自由的學校
的學生自制自律
我們自由就是墮落
生物老師說的好
要玩可以玩三年
數學老師說我們只會玩
學到什麼??
但這不應該是這些措施的理由

化學老師說國一升國二上輔導課學校是有苦衷的
我說
"這是什麼鬼話"
我不是說化學老師說鬼話
是學校說鬼話
直升也是
搞什麼平均92分前三名無條件直升
前三名誰給你直升
以後的平均要九十
這沒什麼意見
搞個PR92幹麻
人家能弄到PR92就可以96,97
就去雄中雄女了
爸爸說的絕妙
"這是附中不信任老師的教學
覺得教出來的學升素質一定不好
還要考學測讓好學生通通走掉"
又說
"之所以選擇附中就是看重讓學生自由發展
現在這樣搞
我不會去瑞祥讀
何必大老遠跑來唸你附中"
只是我總覺得
能有這樣的胸懷讓我們自由發展的人
真的是要受到高等的教育以及通達的學識才做得到
要要求每一個家長是很難的

但學校可以堅持理想
前任校長崇明島主就力抗不屈
媽媽以前開家長會總說
校長不會說話
難以招架家長們的要求
但是一定很堅持
教學方法不可以變
活動再怎麼沒錢也一定要辦下去
(事實上我覺得活動真的可以少一點)
現在都跟我說
不喜歡現任校長
"不是學教育的嗎"
"卻一直倒退"

數理資優其實分明就是能力分班
生物老師的終極夢想
我不太喜歡或許是因為我考不上吧
但據說別的學校也沒獨立成班來上課
雄中沒有
雄女沒有
鳳中也沒有

而我們
國立大學升學率輸鳳中
主事者一定很緊張
但這些決策又不是考完大學才定的
我總覺得我們被師長深深的期待著
魯拉拉一次上課
認為我們是附中的中流砥柱
我們完蛋
附中就沒有明天了
每個老師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但我更要說
這些決策繼續下去
我們更沒有明天
我們算是幸運的人
這些決策到不了我們頭上
但我們的學弟學妹們
我要說
這樣的方法不會變好
只會讓我們附中人越來越差
逼出來的哪裡會好
放任
為什麼北部做得到好
我們做不到
學校做事常常都找冠冕堂皇的理由卻很沒有效率
都不肯深思反省
一味的壓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我們應該好好研究他們的運作
自己也真的要爭氣

有些人真的抱定來附中就是要玩三年.........
一定程度上讓我的想法站不住腳
爸爸總是火力全開砲轟學校決策
可是家長會只有他一個人敢說
以前有兩個
現在學生畢業了
林醫師幾乎對學校失望
爸爸也不愛去開會
去了又很不高興

我卻一直很懷疑
為什麼都只說不做
還是真的失望透了
等弟弟年齡到了就要放棄附中了
還是.....

老師私底下會說
開會真的敢說的
大概只有魯拉拉和林日宗
生物老師的理想
有些我不敢認同
但很多我也覺得都是不錯的改革方法
魯拉拉也一樣
但碰到可怕的投票
沉默的老師們又在哪裡

老老師很多都退休了
新老師的作風完全不是附中的樣子
我們缺少傳承.....
妹妹的老師好恐怖
國中的模擬考也很恐怖
以前只考三次
現在要上學期考五次(還是更多?)
下次居然是九月五號
全新的範圍
跟上次一點也接不起來
我聽完妹妹的抱怨真的非常震驚
附中什麼時候變這樣子了!!!
一邊暗自慶幸
還好我只要85分前十名就直升了(現在混得也還可以)
還好模擬考總共只考三次
那些人就算是有補習好了
過的也比別校輕鬆好多好多
還不是照樣交出漂亮的第一志願成績單
為什麼要本末倒置

不要懷疑
我跟吉立就是說這些
只是我腦袋理想的比說的還要多
畢竟不同學校
講太多別人無法理解
還有穿插著和同學的搞笑
心情沒那麼沉重
回家的路上想想
真的很沉
學長學姊的失利
讓我們承擔了太多的期望

英文好爛
補習班考的模擬考比數學還糟糕
數學已經很糟糕了
英文的慘狀就不用多說了.....

同學會
悲喜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