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我的東西

今日閒閒無事翻詩經的介紹
這本書買好久了重新再看一遍
原來是彼岸的書在此取得版權重新排版出售的

書曰
他們[指漢儒]把詩經當政治課本唸.
........下略.這說明以經的觀點讀詩危害有多大.
我們現在研究詩經,首先要清除他們堆在詩上的垃圾.
以馬克思的文藝觀為指導,才能給它以正確的評價

基本上這一整段我都同意
那些腐儒只會亂扯
但是馬克思會有什麼文藝觀點????
無產階級對封建的控訴?
雖然是再真實不過的事實
可是看起來就是很好笑
馬克思再怎麼偉大也不是神
他的才能跟文藝沒什麼關係吧
這些共產黨真是....

ps 此書出版於民國七十九年
解嚴未幾就可以大方出此言論
不亦怪哉
學校圖書館收藏某中國大陸出版之百科全書
一如我現在的書
我記得在某一植物條曰
可惜祖國尚未統一
無法得知XX[我忘記是什麼東西了]的XX
這本更帥氣
出版時還沒解嚴呢
但也快了
是我小題大作
還是這些書是漏網之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