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個網路書櫃突發奇想
也該紀錄一下平常都看些什麼書才對
書單一直排,看過的就刪掉
結果到最後都不記得自己看過什麼書
有些很久以前買的書更不知道是何時買的,為什麼買的
個重要的是借來的書時間一久就忘記書名了
只剩下模糊的內容
有時靈光一閃想查資料就得花很大的功夫

雖然我向來覺得這些不是重點
重點是內容有沒有存進腦袋裡
不過我向來對蒐集各種統計資料有莫名的狂熱
腦袋沒動到我平常最常做的事情也真奇怪XD
所以從現在開始
認真紀錄每一本我讀過的書
何時開始讀,何時讀完
有空的話順便加上眉批
日後也許可以以此反省自己的成長!

第一篇就把我目前書櫃裡有的書做個備份吧

山岳郵票二本
集郵冊
92年附中畢業紀念冊
95年附中畢業紀念冊
92年附中通訊錄
95年附中通訊錄
附中青年89期
附中青年90期
微積分之旅
生活物理世界
我懂了量子力學
圖解通訊科技
化學元素導覽
生活與化學2
台灣賞樹情報

戰鬥機圖鑑
轟炸機圖鑑
新現代攝影
攝影常犯的錯誤
伍百˙風景
佛學淺說及佛的故事
西藏生死書
酒鄉之歌
鄉野遊蹤
讓高牆倒下吧
豐富人生
大度˙山
萬曆十五年
大歷史不會萎縮
放寬歷史的視界
土耳其史
遠遊,土耳其
神秘古蘭經
熱什哈爾
穆斯林發現歐洲
蘇聯帝國興衰史上下
鐵達尼號沉沒記
孫權
諸葛亮
朱元璋大傳
穆罕默德
深入非洲三萬里
達爾文
伽利略
牛頓
愛迪生
戰鬥聖經3
獵殺紅色十月號
核彈來襲上下
多尾貓
ABC謀殺案
伊斯坦堡
我的名字叫紅
白色城堡
新人生
春燈公子
戰夏陽
城邦暴力團壹貳參肆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精靈寶鑽
魔戒三部曲
魔戒前傳中譯本
魔戒前傳原文本
托爾金魔戒的魅力
新譯易經讀本
四書廣解
古文觀止
國富論

網路書櫃裡還放一些我的教科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