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忘記按output以致Vt量不到的哭哭電工期末之後去聽專題說明會
聽完一組畫一個X(因為要幹某些事情所以列入黑名單)
結果畫了七個X....囧,也才七個組而已吼
乾脆轉系好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雖如此
還是簡明記載一下各組都在做些什麼

通訊系統組
source coding
channel coding
data processing
data security
netwoeking
模擬以上各種功能的方法
具備能力,程式設計,資料結構,電路電子有無都好
機率,隨機程序,線性代數最好強一點(更,線性代數是外星語言耶...)
有某兩科,掰~~~

網路通訊組
sensor network
嵌入式系統研發
資訊安全
P2P技術研究
無線網路
必備能力,程式設計(最好爆強),資料結構(強到爆炸再來),作業系統
電子電路,應該不用...
這早就在黑名單裡面,不用聽就先掰~~~
話說潘老大今天根本來亂的
別的老師都不在所以可以亂講沒關係...
喂喂,聽得到嗎(另外一人離他不到十公尺XD)
只要付網路費就可以打電話了喔
別的老師不在,我不太熟他們實驗室,那今天就介紹我的實驗室好了
為什們他叫螞蟻咧,balabala....
潘老大怪怪的,雖然他很強....囧

計算機組
嵌入式系統(跟上面那組差在哪??)
影像處理
晶片整合
機器人(踢足球機器人好可愛!)
視覺sensor
臉部偵測
(用這個技術做出會辨認手勢然後轉成指令的東西,他們一定有做中指的!!!!)
3D影像設計
模擬以上各種功能的方法
具備能力,程式設計,資料結構,邏輯設計,計算機組織,計算機結構etc~
還是有某兩科,掰~

SoC組
微處理機,各種作業晶片設計,影像處理晶片等等
具備能力,電子電路電磁,通訊概論,邏輯設計應該也要,雖然老師沒說
恩~~~這個好像比較好,不過某幾科學的亂七八糟,實在不想
不過還是...掰掰吧~~

電力系統與電力電子組(名字也許錯,不過大概這麼回事)
其實是兩個差很多的東西
電力系統
電力品質
電力控制
濾波
處理的都是起M幾KV或W的東西
沒說要會什麼,不過電磁電路一定是要的...
這個組,沒打算唸XDD
傳統產業給他怕怕的,掰

電力電子
做各種電壓電流源的轉換與處理
還當著SoC組老師的面嗆SoC組XDDD全場笑翻
電子學要很強,用到一堆半導體元件...
想也知道電路也要很強
這個好像很好玩,可是不是我的興趣,掰~~

信號與媒體通訊組
多媒體處理技術,多媒體處理晶片
生醫訊號,影像處理,壓縮,加密
圖形辨識等等
具備能力
線性代數(天啊,圖片非得用矩陣或向量存嗎??)
唔,數學要不錯
相機結構(我有沒有看錯啊!!!?)
不過這個實驗室做的東西很有意思
影像處理的領域用到好多怪物鏡頭
可是數學,掰~~
江老師瑞秋,果然是傳說中的~~正妹!

電磁晶片
跟SoC有點像又不像
做高頻的東西
天線設計,高頻訊號
RFID等等
這組當然電磁學要很強
還要繼續修電磁波
電路電子也不用說
乖乖修到XX(三)吧....
這組其實是我比較想念的耶...
不過電X學都是怪物課
也很想掰~

那就全都掰了耶
我還是去當國家社會的寄生蟲好了....
唔唔唔
SoC,DSP,RF
說真格的以後要唸大概選這三個來唸
可是要學的東西好多啊
我覺得我現在根本就像廢物一樣啥也不會....
按,還有一年就要決定要不要做專題了
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