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林醫師知道我最近的興趣之後跟我推薦的書
聖奧古斯丁重要到國高中歷史課本都寫了好幾行的書XD
依我目前的能力來說
這本書大概只能當聖經節本來用吧
直接讀聖經實在很痛苦
語序超奇怪的,跟古蘭經一樣

我聖經沒讀幾行
只覺得和合本句子跟句子串不起來
可是他說的明明是連貫的事情
奇怪,都用白話文寫了...
也許傳教士中文不好吧

古蘭經中譯本則是文法很奇怪
一直用第二人稱[你]來說教
搞的我不知道對象到底是誰
是神向人說,還是人向神問問題
有時候搞不清楚
總之像我這種有一搭沒一搭亂讀的
還是讀有註解的書比較好懂....

懺悔錄好厚一本
不知道有沒有毅力把他讀完
感覺基督教之類的書反而比較難找介紹的書
比伊斯蘭的資料還難找
我所謂的介紹
是像把基督教當作電子學,電路學之類的學問來研究
然後寫成書介紹的
圖書館裡一大堆都是給偏向信徒當心靈糧食的書
符合我的要求的只看到凱倫阿姆斯壯的書
可是都是三大一神教一起講的
有空再慢慢晃好了
畢竟基督宗教在台灣盛行的多
放了好幾櫃的書
不像伊斯蘭只有兩三格

對基督教的了解
也是一樣的沒系統XD
找書亂讀,時間久了自然就熟了
就像我現在對伊斯蘭的知識一樣

不過神學還是沒辦法
但是我找不到簡單的神學書啊.....
找到的都好難

PTT的新教版一天到晚炮火隆隆
無神論者或背教者
一天到晚用邏輯質疑信徒
而信徒則堅稱神無法用邏輯檢視
吵來吵去吵個沒完
我還是不要在上面問問題比較好

我實在無法理解信徒們的價值觀
他們的回答多半也不能解決我的疑問
若我說,我想了解神的性質,神學的概念
乃至跟著查經班讀聖經,就只為了把聖經讀完
(就像我想去台北清真寺夏令營,只是想學阿拉伯語,順便讀阿文古蘭經
可是老爸不准我去.....)
一切都只是為了[想知道]而已
不一定是想要去信仰祂

真的去了
教會(清真寺應該也一樣)的人們還是會一樣的努力拉我去信
還會覺得我一心向道....
囧,我可以感覺的到我的觀念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還是算了吧
等我想出可以去問教會的人們,然後能得到答案
又不會被傳教的方法之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es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